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专业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业培养方案>>正文
 
数学教研室举行 “2018版数学与应用数学培养方案修订”教研活动
2018-06-08 16:05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完成2018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数学教研室于201867日在数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培养方案修订讨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庄中文教授、何挺副教授、杨迎球副院长、钱淑渠博士、陈琳博士、王辉博士、王功琪副教授等人参加。

活动由王功琪主持,杨院长介绍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修订依据,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依据是《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数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安顺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2018版)》的相关文件精神,初稿已由王功琪和杨迎球拟定,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培养目标的定位是否合理?专业课程设置是否满足师范生培养的要求?学分设置是否合理?第二课堂课程群项目是否体现实践性特点以及学分认定如何进行等方面。

大家围绕以上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庄中文教授强调,课程的设置应体现师范应用性,还要明确我们地方性的定位,一切课程应该为培养学生的技能和终生发展而设,他建议再增加一门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课程,何挺副教授认真研读培养方案,他提出应根据平时总结考虑哪些课程需要增删课时、并对学分的设置和开设学期给出有用建议。

几位博士也从专业高度纷纷发言、提出问题、给出修改意见,建议学科能力训练尽早开设、而且明确课程和开设学期,调整一些课程的开设顺序等。

经过这一讨论活动,2018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更加明确,修订人员将按照这一思路进行修改,使新一版培养方案更加符合社会和学生的需要。

                     

                                              (  王功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统计学教研室开展2018版培养方案制定研讨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教研室讨论2018版物理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