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学生成绩、学籍管理细则
2013-10-15 10:27   审核人:   (点击: )

为实现我院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健全系学生成绩、学籍管理体制,完善教学管理负责制,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保障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院分管教学副主任职责

(一)成绩管理

1.负责全院学生每学期各类课程成绩的审核(抽查)、计算机数据汇总和备份。

2.负责学生成绩证明的审核、盖章工作。

3.负责补考、重修、辅修系列课程、辅修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成绩审核和管理工作。

4.负责各类省级以上统考课程成绩的收集、分析和存档工作。

(二)学籍管理

1.负责学生入学与注册数据的汇总、统计工作。

2.负责学生休学、停学、复学、退学、毕业、结业、学位授予、延长学业等事项的审核或审批工作。

3.负责学生申请辅修系列课程、辅修专业、资格审核工作。

二、院教学秘书职责

(一)成绩管理

1.负责每学期本系教师所开课程成绩的输入、核对、公布及分析统计工作。于考试全部结束后4天内输入全部课程成绩(含缓考);开学一个月内,负责将学生补考成绩输入,然后将由计算机教学管理系统生成的班级学期成绩汇总表、补考成绩表、重修学生名单及重修学生成绩单交教务处。

2.负责打印、公布每学期各班学生成绩汇总表,同时负责向学生及其家长寄发成绩通知单。

3.负责本系教师所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成绩的输入。

4.负责对学生成绩的查询、汇总、存档工作;在开学2周内受理学生对课程成绩的查分申请。

5.负责向学生公布学分绩点情况。

6.每学年第2学期毕业班考试结束后五天内,负责打印本系毕业生成绩总表一式4份(其中报教务处、学生处、学校档案室各1份,发给学生1份)。

7.最后1学期应用教学管理系统打印毕业班学生学籍卡,与毕业生成绩总表一起交学校档案室存档。

(二)学籍管理

1.入学与注册

配合学校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统一到教务处领取空白学生证、校徽、学籍卡、报到注册单,组织填写学生证、学籍卡;负责完成教学管理系统中学生学籍卡中有关信息的录入工作;负责各学期学生的报到注册和复核、统计工作;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到校计财处缴清学费,对逾期未缴者暂不注册,待缴清学费后再办理有关手续;负责组织学生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的登记、发放和增输(于每学年第1学期注册的同时进行)工作;负责对学生要求补发证件的初审。

2.负责学生的学习纪律、上课考勤工作。

3.对申请辅修系列课程、辅修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初审,并将符合要求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批;负责将符合获得辅修系列课程、辅修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证书条件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批。

4.负责对申请转专业、转学学生转出和转入的初审工作,并报教务处审批。

5.配合教务处做好学位证书和毕业、结业证书等各类证书的打印、校验、盖章等工作,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发放,同时将学位证明书填好送交学生处。

 

注: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凡与学院有关制度有别的,以学校规定为准。

 

                                                      数理学院

                                   201310月修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顺学院数理学院本科教学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听课制度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