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数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举行教师说课活动
2018-10-12 10:42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实现课堂教学环节人人过关,完善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环节质量监控,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评估。同时根据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规划,数学教研室于20181011日下午两点半在数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专业教师说课教研活动。

参加本次说课活动的教师有黄宝勤(复变函数),陈琳(数学分析),杨迎球(初等数论),王功琪(数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杨芸碧(初等数学研究),刘太河(数学分析),旷雨阳(常微分方程),王辉(实变函数),陶从江(解析几何),甘松(高等代数),韩静(数学建模),何挺。

本次活动是王功琪主持,她说明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和活动顺序,接下来各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上课程分别从课程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课程的内容分析与选择,教学实施、课程教学方法分析及预期达到的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说课。

从活动现场看,各位老师都认真准备,情绪饱满,说课的内容很有深度,有些老师提出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比如课时不够的情况下是如何处理教材;课程内容涉及面太广时提出组建教学团队的建议等。有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有些老师在处理枯燥数学理论时渗透数学史知识,让数学课堂变得更加生动,让学生增长知识的同时增加他们的人文素养。

说完课后由杨迎球院长进行点评,他肯定本次教研活动取得的成果,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才能切实提高和统一教师对专业的认识。他还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对教师提出的建议给以支持。

何挺老师还对本次教研活动提出建议,他说教师制定的教学内容或教学方法应该先进行调查研究,学生真正受惠才是好的课堂。

 

 

活动现场      

                                                       


                                                           图文 王功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电信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大会
下一条:安顺学院90名学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