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研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室建设>>正文
 
数理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几何与代数教研室工作总结
2015-07-15 10:13   审核人:   (点击: )

开学初,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结合本教研室的特点,经过全教师的热烈讨论,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树立集体质量意识,信息资源共享,把教研活动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按照本分院工作部署,我们认真执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以围绕迎接明年本科办学水平评估为中心,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各位教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严谨治学,讲师德,图进取,有民主、竞争、团结、高效的风。为了抓好学生的思想品质,提高数学成绩,培养良好习惯,他们能结对,集体备课,老教师无私奉献,新教师虚心好学,集思广益,通力合作这一学期圆满地完成了各种工作任务。

一、理论学习工作

全体教研室教师认真、按时参加学院的各种政治学习,基本做到了学习有计划,通过集中与分散、理论与实际多形式的学习,努力领会党委和总支的有关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思想上的坚定性、行动上的自觉性和工作上的创造性。

二、教学方面的工作

1、有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我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设计授课竞赛活动,从领导到教师都深入到课堂,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听课,相互评课,激发学习兴趣,挖掘非智力因素,努力缩小落后面,很多年轻教师在这次活动中提高了上课的功夫,增强了教学教育理论的应用意识,教学效果较好 

2、教育实习工作

本教研室的很多教师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教育实习的指导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本届实习生的实习成绩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圆满完成实习指导任务,广泛受到实习学校的好评。

3、论文指导工作

本教研室的教师主要承担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今年我们进行改革,要求每组毕业论文指导组的论文至少有50%的人数在实践环节中选题,这就大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改变了以往“剪刀加浆糊”就完成毕业论文的惯例,目前各指导组的指导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2015届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毕业论文工作全面结束。

4、暑期加班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我教研室积极组织配合,动员各位教师主动加班加点检查试卷、毕业论文等,有力地支援学校的评估工作。

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1、学期初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教学进度计划,并据此组织实施。

2、加强教师到课的检查,及时了解各学科的教学进度。

3、采取听课、座谈会、听取每班教学信息员意见等方式掌握教师教学质量与效果。

4、组织教师拟定期末试卷、评阅试卷、试卷分析及成绩登統等工作。

5、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中高级职称教师为主担任本科班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在岗培养培训,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等等,促进了年轻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快速提高。

2)、注重教师培训工作,鼓励中青年教师再深造,有的教师分别考取博士研究生。

3)、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基本思路明确,有提高中青年教师学历和素质的机制。尤其是推出了学位、职称、科研、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教学名师等激励规定。

 

                                                

                                       数理学院几何与代数教研室

                                               20157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2014-2015年第二学期分析与数学教育教研室工作总结
下一条:数理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物理学教研室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