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研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室建设>>正文
 
数学教研室参与省高中数学余红名师工作室活动
2018-11-21 11:15   审核人:   (点击: )

为适应安顺学院转型发展和师范专业认证形势需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优秀教师反哺高师生,经数理学院与省高中数学余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商议,并经报学校校长办公会批复同意,成立省高中数学余红名师工作室安顺学院工作站。

本教研室的很多老师也是工作站成员,20181120日本教研室庄中文、王功琪、金文琼等相关老师参与于红工作室在安顺学院附中举行的教研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一中、附中的四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第二阶段是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对四位老师的讲课进行评课,评课的气氛很热烈,各位老师纷纷从各个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困惑,工作室负责人余红和庄中文一一解答学员的困惑,大家在这样的氛围中学到很多教学知识和教学理念。第三阶段是工作室的负责人余红从理论上作了关于“解题研究”方面的讲座。

本次活动让高校老师了解中学数学教育改革现状,认识到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参与课堂方式不同,微课如何与课堂教学高效结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教学不应该仅仅教给学生知识本身,而应该从源头解决为什么要学生学习这个内容。这些理念在大学教学中也同样适用。本次活动也让高校教师更好地做好高中与大学的教学衔接,也能有意识地各个环节渗透和培养高师生的教学技能,达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目的。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评课现场

 

讲座现场

 

 

                                              图文   王功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教研室参加2018年安顺市普通高中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下一条:数学教研室与物理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