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研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室建设>>正文
 
数学教研室与物理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2018-11-09 12:45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育人的教育目的,真正培养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各位老师需要了解师范生培养的情况和过程,借对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学生进行培训的机会,两个教研室于2018118日下午2:30联合召开本次教研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是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的老师以及参加贵州省第四届教学技能选拔赛的学生,活动由王功琪主持,本次活动的议题主要有:庄中文院长作师范技能培训动员和即席讲演培训;金文琼老师进行教师礼仪培训;杨勇老师宣读院级师范生教学技能选拔赛的安排和规则;王功琪、刘太河老师和曾凡金、杨永宁老师分别对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的学生进行教学设计培训。

庄院长首先解读省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目的和比赛流程,让学生熟悉省级比赛规则和流程从而有目的第去准备。接着进行即席讲演,庄院长丰富的讲演技巧和幽默的上课风格让学生深受感染,这些讲演技巧无论对学生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和招聘面试以及本次省级选拔赛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金文琼老师详细地介绍教师的教态和教师日常礼仪,这些知识很好地对学生的仪表仪态起着很强的示范作用;之后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分开进行教学设计培训。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清楚地认识师范技能培训的内容,明确自己今后教学的方向,在教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创造各种课堂机会锻炼学生的教学技能。

图一,教研活动现场

图二,培训现场

图三,培训现场

图四,学生参与活动现场

 

                                           图文 王功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教研室参与省高中数学余红名师工作室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举行教师说课活动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