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数理学院党总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2014-10-08 14:43   审核人:   (点击: )

接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数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各阶段活动,确保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就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部署,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制订了《数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制订了“数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表”。3月4日下午及时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校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熊囯敏同志亲临大会指导,并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活动节点、活动要求、活动安排、方法步骤,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了目标任务,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个人素养

为真正贯彻党的群众教育活动精神,3月开始分别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走访纳谏”调研活动等,认真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报告,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校党委书记李彦西《在安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专题学习材料,组织观看有关宣传资料,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视频学习,重点收看中共中央、贵州省活动的有关报道,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利用专题会、党总支和党支部会议、例会、党建工作群进行学习教育,交流讨论。

三、认真开门纳谏,真心服务师生

按照数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入“征求意见”工作,数理学院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门纳谏,共收集到各种意见72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的反馈意见以及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补充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18条,经分类梳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一是政治敏锐性不强。二是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三是班子在工作上闯劲不够,抓工作不够扎实。四是信息不畅通,宣传不到位。五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不彻底。

形式主义方面:1、学用脱节。2、弄虚作假现象。3、落实不力。

官僚主义方面:1、缺乏担当,不敢负责。2、“拍脑袋”决策,凭经验办事。3、脱离基层,脱离群众。4、官气十足,漠视群众。

享乐主义方面:1、精神不振,艰苦不奋斗。2、拈轻怕重,闯劲消减。

奢靡之风方面:有时勤俭办学意识不强。

其它方面教师反馈的信息方面: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鼓励教师多外出参加学习和交流;坐班人员工作中存在应付现象,真正解决问题不够;教学科研带头人太少,未形成老帮新的梯队学习团队;教研室、教学设施等不足,如电脑不足,实训室不够,教学软件不足,应补充和加强;学生评教体系不健全,流于形式;适当提高全体教师的福利待遇等。

学生反馈的信息方面:加强老师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加强早晚自习管理;建议开设英语课应该与考级相关;实验实践课程不够等。

针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进行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积极酝酿解决措施,逐步完善。目前,为教师提供学习室,而且逐步改善学习室条件;修订教师学习、科研激励制度;所有班主任每周需值一次班,下到对应班级,与同学们直接接触,以便及时了解和解决班上同学遇到的学习(或生活)实际困难;每天由行政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等轮流查课,加强了学生考勤管理;从2012级开始开展见习活动,等等。其它涉及学院发展等问题,正在和积极沟通准备,争取尽快获得支持解决。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了搞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一步征求师生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的意见工作,根据校党委及督导组安排,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工作,我院活动动员小组对活动第一阶段征求到的领导“四风”方面的突出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对照材料的撰写;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已逐步落实到实处。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6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分别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制定的会议方案,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负责人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自我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对照检查在“四风”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作自我批评,并逐一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同时,班子成员进行互相批评。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参会党员坚持事实求是,就专业发展、教学管理、办公环境改善、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实训建设、科研团队搭建和服务师生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表示将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帮助和共同进步,为提高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和提高服务师生质量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督导组领导对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通过会议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增进了班子的团结和相互理解,达到了会议所要求的目的。

    六、对照标准,主动整改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后,总结前面2个阶段的活动情况,按照活动方案及学校活动办的要求,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工作,结合数理学院实际,制订了数理学院党总支“二方案一计划”和班子成员的个人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并予以公示,同时,抓好如下工作:

1、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以来,学院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对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部以及党员坐班人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反对“四风”具体要求、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工作作风是否进一步转变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和随机调研,对学习情况不够,贯彻落实要求不力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着重进行指导。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坚持“不掩饰、不回避”的原则,对检查中出现的干部工作作风、工作实效、工作进度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原因,及时督促整改。

2、积极主动为师生做好各类服务工作,为师生教学和学习方面提供帮助,逐步解决教师教学所需的设备和资料,为教师们更好进行教学提供坚强后盾。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经常到寝室去看望学生,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尽量去全面了解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导者。

    3、班子成员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在公务接待过程中,严格按标准执行,不突破。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

    七、建章立制,科学管理

1、活动进入第三阶段后,班子结合学院现有规章制度,制订了“数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工作计划”,开始有针对性修订和制定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去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2、具体制度建设情况 

到10月中旬,数理学院经过梳理与改进,对一些制度进行了制定和修订,主要有:

(1)《数理学院学习制度》

   (2)《数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制度》

   (3)《数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4)《数理学院教学工作管理条例》

   (5)《数理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条例》

   (6)《数理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管理办法》

   (7)《数理学院院长接待日制度》

(8)《数理学院班主任下班考勤办法》

   (9)《数理学院班子成员双联系(教研室、本科班级)制度》

   (10)《数理学院党员联系班级制度》

   (11)《数理学院各科室岗位职责(修订稿)》

(12)《数理学院教研室管理办法》

(13)《数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等等,其他制度还在修订之中。

八、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助推安顺学院建设发展

在进入总结阶段以来,中央、省市委及学校党委分别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数理学院党总支及时进行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分析对照我们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经验成果;从实检查存在的问题;对中央、省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新举措,市委推进从严治党“2651”工程,学校党委推进从严治党部署,进行深入学习。

通过党总支会议讨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工作思路、方向,也充分认识到本次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党风、教风、学风建设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目标要求,按照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部署,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解决严格管理与群众路线这个主要矛盾,落实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迎评苦干”,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密切联系师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助推安顺学院建设发展,为打造数理学院升级版,开创数理学院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

 

                                    中共安顺学院数理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4年10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
下一条:数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