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团总支规章制度
2012-10-12 14:07   审核人:   (点击: )

数理学院团总支工作制度

目录

一、总则    …………………………………………………3

二、工作态度  ………………………………………………4

第一部分    …………………………………………………4

一、工作职责  ……………………………………………….4

二、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门职责………………………………4

第二部分:规章制度 ……………………………………………7
一、任期制度     ………………………………………………7

二、会议纪律     ………………………………………………7

三、考勤制度     ………………………………………………7

四.考核制度     ………………………………………………8

五、经费使用及建议制度  ………………………………………9

六、公文处理     ………………………………………………9

七、关于免职制度的具体规定  …………………………………10

八、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1

第三部分:本团总支干部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1

 

 

 

 

数理学院团总支工作制度

我院团总支是在院团委、我院领导与我系广大学生勾通的桥梁与纽带,其自身建设直接影响团组织在广大学生心中的形象,关系到共青团工作的正常进行。为使我院团总支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特拟定如下规章:

一.总则
   1.在共青团员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以为团组织奉献,同学服务为宗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和学习。
   2.认真执行院团委及系党总支的重大决议和指示,积极指导各班团支部工作,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3.紧密联系各系团总支,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协作,借鉴他们的工作方法,从而不断完善自身建设。
   4.各成员都应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修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团总支的良好形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各成员在工作及各方面的质量。
二.工作态度
   1.公事公办,坚决杜绝工作中搀杂个人关系,一经发现、查实后,将严肃处理。
   2.不摆学生干部架子,态度端正,真心实意为每一位同学服务,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
   3.各部门之间要互相协助、配合,做好互相督促工作,出色完成我系团总支的各项工作。 
第一部分:岗位职责 
一.工作职责范围
    1
.负责本系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和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如:团组织生活等)。
    2
.负责团员管理工作,包括团员推先评优、品德鉴定、综合素质测评及团员档案处理(包括团员的违纪处理、团籍、团员证管理)。

    3.负责我系各团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评比工作,督促各个团干部工作的落情况。
    4
.负责各团支部学生干部工作能力鉴定、定期向党组织推荐优秀的共青团和青年加入党组织。
    5
.负责我系团校、党校学习工作。
    6
.负责组织我系各项青年活动的开展工作。
    7.
负责我系系刊的出刊、评比工作。
    8.
负责收缴我系团员的团费、团员证补办注册工作 
二、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门职责

(一)团总支副书记(老师)岗位职责
    1
.主持我院团总支各项工作。
    2
.负责我院团员思想政治工作。
    3
.负责我院团总支的日常管理工作。
    4
.负责我院团总支经费计划、预算、审核工作。
    5
.完成校团委(行政)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岗位职责
    1
.协助团总支副书记处理团总支日常工作事务。
    2
.负责团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
    3
.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
主持部长会议和支部委员会议。
    5
.负责本团总支工作队伍建设并组织安排团员活动。
    6.
协助书记完成院团委(行政)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室岗位职责
    1.
主持我院团总支的例行会议。
    2
.负责监督我系团员活动情况。
    3
.负责团员活动后勤统筹安排。
    4
.负责日常资料管理,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会议考勤,协助、监督和沟通各个部门工作。
    5.
负责我院团总支管理制度的修订。
    6
.负责本团总支活动经费管理。
(四)组织部岗位职责
    1
.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能力,鼓励更多的团员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培养品德高尚、思想进步的广大青年。
    2
.配合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团员证,团员证补办及注册工作。
    3
.办理团籍转入转出等工作。
    4
.组织各班团员开展团组织生活,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及政治素养。

(五)、宣传部岗位职责

 1.宣传正确、先进、积极、科学的思想,并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广大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

2.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并作好宣传。

3. 配合院团委办好我系的系刊。

4. 配合办公室做好每次团校、党校开班、结业及例行会议黑板布置。

(六)社会实践部岗位职责

1.深入学生群众,调查和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状况,生活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馈意见,使有关部门对具体问题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2.配合学院各项工作,作好调查研究工作并做好记录。

3. 配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好各项青年组织工作。

4. 对我院团组织生活的出勤情况,定期向系学生党支部反馈意见。

(七)、青协工作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职责

1.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培养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生活作风。

2.配合学校大型活动.迎新接待.支教和公益性活动的组织工作,帮助学校完成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

3.负责我系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管理和组织培训青年志愿者;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各项活动.
第二部分:规章制度
一、任期制度
    1
.数理学院总支委员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各部部长及成员组成。
    2
.每届任期满即召开换届选举。

3.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二、会议纪律
    1
.按时出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旷,迟到三次按一次缺旷计算。如有特殊情况请与团总支副书记请假。
    2
.平时衣冠整洁、朴素大方。
    3
.工作态度认真,并做好会议记录。
    4
.会议保持安静。                                                          三、考勤制度
    1
.在召开团总支各种会议时,相关人员必须出席,如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得无故缺席。正式成员无故缺席一次,严重警告;正式成员无故缺席达两次者;强制要求退出团总支;见习成员无故缺席一次,强制要求退出团总支;迟到两次按无故缺席一次处理。
    2
.办公室有关人员有事、有病需向副书记请假,获准后方可生效;各部成员有事、有病需向各部的。部长请假,由部长向副书记报告,获准后方可生效。确实不能事先请假的,需在一天内电话请假,履行销假手续。

四.考核制度
   
为促进团总支内部紧密联系、加强合作,调动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也使团总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开展工作,特拟订如下考核制度:
考评将依据以下情况进行:
 
1)部长及各部成员考评
   1.
按时将部门工作总结送交有关部门汇总。
   2.
所布置的工作按时完成,无拖拉现象。
   3.
提高所布置工作的完成效率。
   4.
每学期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定期向各部部长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各部部长须定期向团总支办公室交每一时期的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
各项活动有计划,实施记录,活动有总结。
   6.
按时完成所布置的工作,工作的质量情况。
   7.
工作时积极、主动塌实认真,工作有创新性、组织纪律性强富有责任感。
   8.
能团结、带动部内干事顺利实施系团总支的各项工作。

2)、干事考评
   1.
各部成员都要服从上级下达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如有意见,要及时提出。
   2.
碰到问题应冷静头脑、慎重解决,并能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一定要保证学习质量
   3.
各成员要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为系团总支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4.
各部干事每月总结自己的工作,并写出工作小结。每学期末有自我小结,并有工作总结和工作心得体会。
五、经费使用及建议制度
    1
.经费使用:各部的正常的经费开支需先列费用计划,经办公室、副书记、书记同意后方可办理。发票和收据上交办公室统一保管,各部活动经费开支需要有电子档策划,之后报书记同意后方可办理。
    2.
对上级和各班团支部、同学所提意见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办公室或书记处反馈意见。 
六、公文处理
    1
.学院下发的各种文件及函件,由书记、副书记及相关部门阅后,报办公室进行分类归档。年底根据需要装订成册。公文的传递要安全、及时、准确、保密。
    2
.本团总支所有行文,由书记审定后,再向学院及上级有关部门呈送,并作好拟备份工作。
    3
.严格管理团藉、团员证等团总支相关资料。
    4
.新任委员会有权经商讨对本工作制度不足的地方进行修改。

七、关于免职制度的具体规定

数理学院团总支是一支由学院团委和系党政直接领导下的学生干部队伍。我们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直接影响我系在学校的荣誉,同时会影响我系同学的生活作风和学习风气。也会制约我系团总支的发展和壮大。如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劝其退出团总支。

1.政治上不坚强,不能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
2.
违反国家法令造成不良影响者。

3.在一学期内累计旷课达10节以上者、补考科目达三科(含三科)、学期内有重修记录者、各学年累计内有纪律处分者强行退出团总支。

4.在团总支内不团结 、互相拆台,使工作不能顺利开展者。
5.
以职权谋私利,在同学中造成恶劣影响者。
6.
不能胜任本职位,经调整仍不能胜任者。
7.
损害团总支声誉者。
8.
谈恋爱造成不良影响者。

10.违反校规校纪者,在各类考试作弊被发现者。
11.
学期结束补考没通过者。

八、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
.团员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同一级的团总支服从党总支。
2.
我院团总支和各班团支部必须实行集中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3.
我院团总支各项大的决定必须通过本总支部委员会集中讨论方可生效

4.以职权谋私利,在同学中造成恶劣影响者。
5.
不能胜任本职位,经调整仍不能胜任者。
6.
损害团总支声誉者。
7.
谈恋爱造成不良影响者。       
8.
违反校规校纪者。
9.
团校作弊被发现者。
10.
学期结束补考没通过者。

第三部分:本团总支干部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深入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防止和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2.
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3.
要秉公尽职,实事求是。
    4.
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5.
团结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
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搬照抄、本本主义。
    7.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
    8.
坚持任人唯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9.
要求真务实、量力而行,不要虚假浮夸、盲目攀比。

 

 

 

 

 

 

 

 

 

 

 

 

数理学院团总支

2013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主要职责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工作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