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数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方案
2014-06-20 17:20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对新增本科院校合格教学水平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安学院教发2014(48)号文件“安顺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与指导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数理学院实际,现拟定关于2015届毕业生论文写作安排。

一、组织机构:

1、成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

      问:  熊国敏 令狐荣涛 杨筱珊  陈韶华  王泰华  沈文忠

      长:  王大伦                       

   长:  庄中文

常务副组长:  杨迎球

      员:    挺 王海英 陶从江 邹世乾 邱志华 武慧虹 刘太河

张春红 杨永宁 郭笑天 杨勇(小) 王      

            书:         王太荣   

2、特聘指导教师若干名。指导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拟出论文题目(由学生选题及选定指导教师),审定论文题目及论文撰写提纲,指定阅读的参考文献书目;指导研究方法,指导设计实验,指导选定调查研究报告的内容,解答疑难问题;审阅论文,评定论文成绩;对学生撰写、设计、调研进行全程指导并填写相应的指导记录表。

二、目的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高校学生重要的实践性环节,其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过程,也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通过撰写毕业论文对学生查阅文献资料、调查研究、设计实验、分析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进行综合训练,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经研究,我们对2015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  指导教师出题时,应结合培养方案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所出的题目既

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又要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并且难度、范围适中,保证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有能力足以完成。

(2)  学生选题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所学专业范围内,

可以写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调查研究报告、设计实验、中学数学/物理学教育研究等,尽量结合专业特点,注重应用性。题目由学生在与指导教师共同的协商下确定。

(3)  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运用所学知识对某

一专题进行较深入的研究,独立写出具有一定质量的毕业论文(设计)。

(4)  学生的毕业论文应注意观点明确、材料翔实、结构合理、逻辑严谨、

语言通顺、图文规范等,即符合学校对毕业论文的要求。

(5)  杜绝一切抄袭剽窃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处罚。

(6)  毕业论文(设计)须在指导教师帮助下完成定稿,指导教师评定出相

应的成绩。

(7)  答辩之前,学生必须提交自己已经定稿的论文到相关网站的“学术不

端检测系统”进行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规定范围。检测合格后再交评阅教师评阅,评阅教师给出评阅意见与成绩后方可参加答辩。

(8)  字数不少于5000字。专题论文、调查研究报告、撰写规范(见附件),

设计实验规范。最后完成后提交正稿(一式三份),同时附初稿、一稿、二稿、三稿各一份。

9本科所有学生论文、设计实验、调查研究报告等一律进行答辩,结合答辩情况最后确定成绩。   

三、时间安排及流程

论文写作时间:20149月—20154月,具体安排如下:

1.2014617日至625日,成立数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

导小组,进行安排布署,并对指导教师进行资格审核,完成《安顺学院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审批表》及总表交教务处。

2.201462527日,公布2015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范围。

3.20146281015日,由学生进行选题及选定指导教师,学生填写《安顺学院本(专)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申请表》,毕业论文指导小组集中对2015届学生毕业论文题目进行论证审定。分院完成《安顺学院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一览表》。

4.201410202015115日,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填写。

5.20151162015310日,学生收集资料并初步完成初稿。

6.2015311325日,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并填写完成《安顺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报告》、《安顺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自查情况简表》。

7.2015326430日,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修改并完成论文二稿、三稿以及终稿,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对论文进行评阅,审查学生答辩资格;成立答辩小组,制定答辩方案,安排答辩。

8.201554515日,进行论文答辩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评定及填写完整毕业论文(设计)记录册。

9.201551766日,登陆成绩,推荐优秀论文报学校。

10.201567615日,对毕业论文(设计)有关材料进行归纳、整理装订。   

四、成绩评定标准及办法

1、优秀(90分以上):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栏目齐全,并且有一定创见性,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较大的实用价值。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可靠。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简明正确地阐述主要内容,能够准确深入地回答主要问题,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2、良好(80-89分):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得当,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栏目齐全,结论正确。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简明正确的阐述主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回答主要问题,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3、中等(70-79):

1)毕业论文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结论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书写比较工整,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般。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阐述主要内容,能够比较正确地回答主要问题。

4、合格(60-69):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书写比较工整,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解决问题的方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结论基本正确。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

3)在论文答辩时,能够阐述出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能够回答主要问题。

5、不合格(0-59,同时具备以下两条或两条以上者):

1)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不够认真,有违反纪律的行为。

3)在教师指导下,仍不能按时和全面地完成与毕业论文(设计)有关的各项任务。

3)毕业论文(设计)中,理论分析有原则性错误,或结论不正确。

4)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格式不规范,文中使用的概念有不正确之处,栏目不齐全,书写不工整。

5抄袭他人成果、文章书籍者。

6)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不能正确阐述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仍不能正确地回答各种问题。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2014617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