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数计系201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方案
2012-09-03 16:50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对新增本科院校合格教学水平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学院关于毕业生论文(设计)的有关要求,结合数计系实际,拟定关于2013届毕业生论文写作安排。

一、组织机构:

1、成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

  问:  熊国敏 令狐荣涛 杨筱珊  陈韶华  王泰华

  长:  庄中文                        

副组长:      赵伶俐

  员:  高忠生  陶从江   田建勇   王海英    丽 石林江

钱淑渠  李中亚   黄宝勤  于 为   吴娅婷   李 俊

刘太河   谌兰英  旷雨阳  杨芸碧  符祖峰  吴永武

2、特聘指导教师若干名。指导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拟出论文题目,由学生选题及选定指导教师,审定论题及题纲,指定阅读参考文献、书目;指导研究方法,指导设计实验,指导选定调查研究报告的内容,解答疑难问题;审阅论文,评定论文成绩;对学生撰写、设计、调研全程进行指导并填写指导记录表。

二、目的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学生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去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过程,也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通过撰写毕业论文对学生查阅文献资料、调查研究、设计实验、分析研究等方面能力进行综合训练,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为此,提出如下要求:

(1)  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运用所学知识

对某一专题进行较深入的研究,独立写出具有一定质量的毕业论文(设计)。应观点明确、材料翔实、结构合理、逻辑严谨、语言通顺、图文规范。

(2)  选题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所学专业范

围内,可以写专题论文、文献综述、调查研究报告、设计实验、中学数学教育研究,尽量结合专业特点,注重应用性。题目由学生在与指导教师共同协商下确定。

(3)  毕业论文(设计)须在指导教师帮助下完成定稿,并由指导教师评定

成绩。

(4) 字数不少于5000字。专题论文、调查研究报告、撰写规范写作(见

附件),设计实验规范。最后完成后提交正稿(本科一式三份,专科一式2份),同时附初稿、一稿、二稿、三稿各一份。

5本科所有学生论文、设计实验、调查研究报告等一律进行答辩,结合答辩情况最后确定成绩。

三、时间安排及流程

论文写作时间:(20129月—20134月):

1201293日系上进行安排布署。

120129420日由学生进行选题及选定指导教师,928日前完成题目申请表。

320129291026日学生与指导教师讨论写作、设计、调研方向,拟定选题,提交写作、设计、调研提纲,由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开题。

420121027201335日学生收集资料并初步完成初稿。

5201336410日,交初稿,在指导教师协助下进行修改,准备材料,以备中期检查。

62013411425日完成正稿。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签署评语、评定等次交系上。

7201346510日进行论文答辩,评定出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四、成绩评定标准及办法

1、优秀(90分以上):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栏目齐全,并且有一定创见性,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较大的实用价值。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可靠。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简明正确地阐述主要内容,能够准确深入地回答主要问题,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2、良好(80-89分):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得当,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栏目齐全,结论正确。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简明正确的阐述主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回答主要问题,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3、中等(70-79):

1)毕业论文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结论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书写比较工整,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般。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阐述主要内容,能够比较正确地回答主要问题。

4、及格(60-69):

1)毕业论文(设计)立论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书写比较工整,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解决问题的方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结论基本正确。

2)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

3)在论文答辩时,能够阐述出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能够回答主要问题。

5、不及格(59分以下,同时具备以下两条或两条以上者):

1)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不够认真,有违反纪律的行为。

3)在教师指导下,仍不能按时和全面地完成与毕业论文(设计)有关的各项任务。

3)毕业论文(设计)中,理论分析有原则性错误,或结论不正确。

4)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格式不规范,文中使用的概念有不正确之处,栏目不齐全,书写不工整。

5抄袭他人成果、文章书籍者。

6)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不能正确阐述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仍不能正确地回答各种问题。

 

                                   数学与计算机科系                                              20129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计系0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安排方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