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数计系2011年招生简章
2012-10-12 15:08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安学院学字(201021号通知要求,我系20101217日扩大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讨论,20101220日下午教职工例会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如下2011年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数。

 

一、数计系现状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简称数计系)是学院最早设立的系之一,数学教育专业于1970年开始招生办学,1999年开办计算机专业,2001年兴办本科,2010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点。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专业。本、专2个层次的学生11个教学班792人,其中本科600人占75.76%面向全国22个省区招生。

在编专任教师33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硕士学位20人,客座教授6人,在读博士2人,在读硕士3人。教师的平均年龄35.2岁,是一支年轻且具有后发优势的队伍。近年来,教师通过国内访问学者、在职研究生、学术交流、科研、传帮带等方式以及从2001年以来的本科教学实践锻炼,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完全能胜任本科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

近年承担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教研项目7项,校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发表教学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心刊物25篇。

在学生培养上注重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关心学生全面成长,着力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

2009年以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6人次获得全国二等奖,12人次获得贵州一等奖,18人次获得贵州二等奖,18人次获得贵州三等奖,30人次获得贵州成功参赛奖;学生发表论文6篇。2人获市级说课比赛二等奖;1人获“挑战杯”全省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奖;1人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获批准立项。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取省组织部选调生。

毕业生就业方向是机关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中小学教师,近年就业率96%以上,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二、2010年招生计划执行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

10级招生3个班级:

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数学教育

录取数

90

89

89

报道数

74

68

65

比例

82..22%

76.4%

73%

09届毕业3个班级(截止2010.11.24):

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数学教育

比例

95.3%

84.1%

83.6%

 

三、2011年拟招生的专业、计划数与愿景

2011年本科“数学与与应用数学”专业拟扩大招生计划到180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招生100名;暂停专科“数学教育”专业招生。

根据贵州省、安顺市“十二五”规划及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来看,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重点实施战略中,安顺市作为黔中经济圈“贵州加快发展的经济特区、百万人口生态旅游城市、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努力构建和谐安顺”等四大发展定位,对于实用型高级人才、应用型人才有比较大的需求空间。学院逐步从专科向本科过渡、师范向非师范过渡的总体规划中,办学层次的提高,我系现在的两个主导专业向非师范转型,带来人才培养的多样性,社会需求将会有更多空间。    

暂停专科招生,扩大“数学与与应用数学”本科招生,层次明显提高,毕业生会更具有竞争力;同时,集中力量为向工科方向转型奠定基础;还可以提高办学效益。

 

    四、招生专业介绍

1、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理科兼师范类;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具有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技手段,系统掌握数学科学与文化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数学思想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借助计算机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具备从事管理工作、中学数学教育工作的知识、能力和素质。主干课程 :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实变函数、复变函数、近世代数、微分几何、常微分方程、泛函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普通物理、离散数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运筹学、计算机基础、高级程序语言、中学数学研究与教学法、教育系列课程等。就业方向:机关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中小学教师。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工兼师范;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技手段,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计算机知识、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掌握符合实际需要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管理、信息技术教育技术。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化、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网络管理、办公室自动化、计算机服务、信息技术教育、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应用的专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导论、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技术、软件工程与应用、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编译原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与分析、多媒体技术、计算软件、近代密码学、办公自动化、网页制作、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教育系列课程等。就业方向:机关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计算机技术专门人才、信息技术教师

     

附表:

 
 


数计系2011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申报表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

                                     20101224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计系2013年招生建议计划论证情况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2010年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