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数理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方案
2015-09-01 18:13   审核人:   (点击: )

 

2015级迎新工作9月初将开始,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结合数理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迎新工作小组

组  长:庄中文  王大伦   

成  员:杨迎球  金文琼  冯春杰  陈玲   王东  林妤  

李兴华  赵彩霞  王太荣  团总支、学生会

二、迎新工作内容、时间及负责人

1、6日:新同学报到。

(1)资格审查、办理手续、入住(金文琼  冯春杰)。

(2)家长座谈会(陈玲  冯春杰)。

2、7日:(1)体检、发放教材(班主任)。

(2)入学教育开始,学院师生见面会(金文琼)。

3、8日:开学典礼(下午3:00,足球场,金文琼)。

4、9日:教学准备(王东,班主任)。

三、前期用品准备(金文琼、冯春杰)

1、迎新学生名单报宿管科(4号前)

2、宣传用品

标示牌:“数理学院”学院横幅1块,接待学院牌子1块。

2、服务用品

接待处设施:桌子4张,椅子8条,可根据需要增减。饮水机水杯、插板、电脑、打印机等。

四、迎新当天工作分组情况

第一组:资料组(5人)

主要负责在接待处帮助同学完成各项信息填写。

组  长:李兴华

成  员:赵彩霞  王太荣   张秀  罗炫

责任人

职  责

赵彩霞(15数本)

王太荣(15物本)

核实学生相关信息(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档案、家庭情况调查表)等等。

助理班主任

(张秀、罗炫)

材料收到登记表登记、填写并收取入学报到程序单、户口迁移证(手续费)、照片(8张)、党/团组织关系

第二组:服务组

早上7:20开始初步布置场地,迎新所需桌椅、饮水机等物品提前备齐。报道完成后把座椅归还。

组  长:刘舒慰

成  员:慕兵  高尚  唐湘黔  陆志勇  梁永  张金玉

第三组:接待组

主要在数理学院新生登记处接待新同学及家长,做好后勤服务。

组  长:丁薇

成  员: 罗铉  张秋雯  吴尚优

第四组:机动组

主要负责为新生引导报道手续地点,协助接待组服务新生。

组长:杨政

成员:陈小倩  曾万英  徐霞  王曼  王芸芸  胡巧  曾韬莉

五、注意事项

 (1)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迎接新生的时候,统一佩戴学生干部工作证,注意个人形象,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面貌,言行举止规范、文明礼貌。对于新生所提出的问题要耐心回答,接待学生家长要热情周到;综合服务处要尽可能的回答相关问题且告知新生有关入学的最新信息。

 (2)在迎接新生的所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时,负责人要联系组长,尽快妥善解决问题。

 (3)加大宣传力度,动员非学生干部同学一起参加迎接新生的活动。

(4)学生干部一定要服从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严格要求自己,不离岗、不脱岗,有强烈责任心,积极发挥我系学生干部的风采。

(5)下午5:00统计报到情况、核实报告学院、学校。

(6)晚上7:00开始辅导员、班主任、宿舍管理小组等到每一个新生宿舍巡查。

六、应急方案

 (1)在迎接当天要注意天气的变化,活动组长要准备好雨具,解决新生及家长因下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困扰。

 (2)在活动过程中,如遇到新生或学生干部中暑晕倒,要积极与学院医务处取得联系,并将中暑的同学妥善安置。

(3)对于中午吃饭问题的冲突,小组组长负责时间的协调。

(4)新生接待期间,若发生联系或配合不佳情况,由本组组长与负责人进行沟通,将情况反应至负责人处,负责人立即将此协调,并增派我系干部去进行协助。

(5)新生接待期间,若发生财物丢失情况,需要立即通知在场工作人员,并马上将情况反应至负责人处,主席团立即将此通知保卫处。工作人员要稳定丢失财务同学的情绪,并保护好现场的证据。

(6)各部门责任人如有疑问,请把问题整理好,报告组长面议。

(7)未按照时间入学报到的学生,由金文琼、林妤先安排食宿,按照程序办理手续。

 

                                    中共安顺学院数理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5年9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寝室长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调整数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小组的通知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