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与导师交流活动
2015-09-07 10:02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9月4日上午,2014级物理学专业在0B42教室举行了导师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有本班导师庄中文教授,班主任陈英老师和2014级物理学全体同学。

庄中文教授,他既是我们的领导又是我们的导师,他用亲切的语言首先给我们讲述了导师的含义、职责;其次,大学学习的性质、特点、要求,特别是说明了大学阶段是我们从青年学生过渡到社会职业人之间的一段学习、准备时间,这一点让我们幡然醒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第三,分析了我们这个专业的课程结构,及怎样才能学好本专业的方法;第四,他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大一做职业定向,大二大三做职业正向,重点学习职业知识、技能、能够获得职业资格及达到准入标准,大四做好职业去向,即职业应聘准备。在他给我们讲述的过程中也随时和同学们交流,征取了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如何搞好班级团结,提升自己的素质,提高学习成绩。最后,他以陶行知名言“行是知之始,学非问不明;慧眼观人长处,正心慎我独时。”为结束语,告诉我们要学识并举,贵在行动,善于提问;与人相处要多看别人长处,向别人学习,修身关键在于修心,特别是要做到慎、独,让我们受益匪浅。

庄中文导师做演讲

师生广泛交流

                                            (2014级物理学团支书 刘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保护自我、远离传销”承诺书
下一条:数理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学习时间安排表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