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活动>>正文
 
我院庄中文教授到镇宁自治县开展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运用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培训
2019-12-20 16:45   审核人:   (点击: )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全县课题研究发展,更新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观念,更好的发挥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作用,提高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根据镇宁教育和科技局2019-303号文件精神,2019年12月19日在镇宁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运用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镇宁自治县教育科学研室主办,镇宁思源实验学校以及镇宁自治县高中信息技术张国海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活动特邀:安顺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庄中文教授、安顺市课题研究管理负责人肖娟、安顺市教育信息化负责人顾琼丽,镇宁自治县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伍祥华、副主任杜畅,镇宁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伍登红、副校长鲁周、张国海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学员及来自镇宁各学校的老师共计80余人次。活动历时2天,第一天是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运用教学课例展评;第二天是开幕式和专题讲座与面对面交流。

 

庄中文以《漫谈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前沿》为题,从变化与黑科技、对教育技术的认识、现代教育技术展望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讲解,让老师们看到了未来科技及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也让老师们知道了现在是一个“思维改变命运的时代”,教育技术的提升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顾琼丽报告《教育信息化与教学融合的最佳打开方式》、肖娟报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课题研究》;每个报告之后,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老师都收获满满、受益匪,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都会以今天所学不断去探索,让自己走在教育发展的前面。

               [图文:詹青(张国海名师工作室)  撰稿:赵彩霞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届级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