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检查和教育工作
2018-09-05 16:43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安顺学院实验管理中心文件《安学院实验发﹝2018﹞10号》要求,我分院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召开安全检查和教育相关会议,并对实验室(实训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先把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召开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会

为保证新学期实验教学相关工作正常运行,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我分院于2018年9月3日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相关工作》会议。会上,首先由曾凡金科长对《安学院实验发﹝2018﹞10号》文件进行了通报和详细解读,对直接涉及相关工作

1:相关教师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的班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和本学期任实验课的老师发放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其次,庄中文院长对相关的检查和教育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并对涉及本项工作的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责任大于山,每个老师必须要有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二是班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员要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各位老师要积极配合实验科工作,保证此项工作做好做实。

二、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在杨迎球副院长的带领下,曾凡金、邹世乾、杨勇(小)、张春红、陈英、李兴华和王太荣老师一行8人检查了数理学院8个实验室。经过仔细排查,发现部分实验室的电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结束后,由曾凡金科长汇总,及时把问题上报到学校水电科。

 

2:检查小组在《力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三、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充分保障学生在实验室(实训场所)的人身安全,经会议决定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实行多级联动。首先,由各班主任分别在本班进行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教育;其次,由班长组织全班每一个同学签《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第三,上实验课时由实验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员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培训。

 

3:班主任对2016级数本专业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总之,我分院通过召开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会、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和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工作,使我院广大师生提高了安全意识、增长了相关安全知识。

 

曾凡金

2018年9月4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理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实训场所)安全检查和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