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贵州南自云数据中心田沥副总经理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27日受我院邀请,贵州南自云数据中心田沥副总经理受邀为我院2019级、2021级计算机、大数据专业师生作“关于贵州南智云数据中心及云网平台”专题讲座。

田经理讲座中围绕国发2号文件,贵州省、安顺市“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精神,对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开发、云平台搭建、云数据网络安全、云网平台核心软硬件设备构成及数据中心和云网平台运维服务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南自云数据中心云网平台的开发和运行情况,激励学生在校期间了解计算机技术国际前沿,打好专业基础,理论联系实践,做国家需要的人才,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他表示,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典型代表,大数据既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更是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的关键驱动力量,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跟踪国际前沿。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院计算机类学生对我国计算机、大数据的发展前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当今计算机技术变革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深入认识,使学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树立了坚定的专业学习信心。

说明: C:\Users\qianshuqu\Pictures\Camera Roll\WIN_20220527_14_44_21_Pro.jpg

说明: C:\Users\qianshuqu\Pictures\Camera Roll\WIN_20220527_15_01_05_Pro.jpg

说明: K:\讲座 田沥2022.5.27\QQ图片20220603214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