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情况(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发布日期:201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计系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情况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为了贯彻落实我院《安顺学院系(部)教学工作检查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安学院发[2009]19号)文件精神,根据安学院教发(2012)05号文件《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特安排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庄中文

副组长:何 挺 赵伶俐

成员: 高忠生钱淑渠 陶从江 田建勇 杨丽 王功琪

二、检查形式

采取以四个教研室分组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形式。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及情况:

1、教材发放情况:学生报道后,各个班已经组织学生领取本学期需要的课本,目前没

有出现不到位的情况。

2、课表情况:上学期结束前各位老师已经领到课表和教学任务通知书,积极准备即将

要上的课程。班级课表上课前已发放到各班级。

3、各教研室负责检查每位教师教案完成情况,本学期各教研室的教师全部有教案,均有检查记录并签字盖章。

4、检查每位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教师对本学期所任课程均做了教学进度计划,课堂教学效果好。教学计划进度表不符要求的,查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督促任课教师必须按授课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5、教师备课、作业、辅导答疑等检查根据情况进行部分班级或全部班级的教师备课情况、作业量、作业批改、答疑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完善相关的材料。

6、教学纪律检查。教师及学生出勤情况、上下课纪律、教室日志填写内容等进行检查,教师到位情况正常,除有毕业班部分学生提前联系工作、招考等请假外,其余均正常到校。但检查中部分学生仍有迟到现象,新增计算机实验室设施未到位,星期五下午机房存在冲突。

7、安排并制定好本学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按计划组织教师相互听课活动,要求填写《教师听课记录表》,听课完后要进行分析汇总。

8、安排好2012届毕业班实习回来的实习考核评定。

9、对2012届学生毕业论文作了相关的要求和安排。

四、相关要求

1、各教研室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避免将教学检查工作流于形式。

2、检查的工作环节要细致、周密、详尽,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教学中的问题并提出适宜的整改措施,以期达到预期的检查效果。

3、教学及教学检查要统一按教务处的要求完成。

二〇一二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