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庄中文为数计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2日下午,院长庄中文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艰苦奋斗史。首先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然后从党史是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伟大事业。讲座内容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多年党史教育的经验总结,又有结合当前形势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师生再一次通过历史的片段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伟大征程有了更深入的体会,通过学“四史”,回归初心,提升了院校间合作的信念,为全面加强我院与龙宫学校实习基地的深度合作从思想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文/图钱淑渠/杨勇)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