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到风雷学校参加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1日,数计学院庄中文院长、钱淑渠书记、金文琼科长、王功琪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一行到风雷学校参加实习总结会,我校有13名同学在该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中文、美术等专业的实习生。

会议由风雷学校吴玉彬教导处主任主持,分为4个议程,先播放实习生实习过程中重要活动瞬间的视频,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过程;接着由黄红校长发言,她从“感谢、责任、收获”三方面对实习生的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习生们在学校的付出,并表达了学校的深深谢意。发言中她还指出作为一所“双缺”教师农村学校,对人才的渴求。表达了希望双方学校互相合作的希望,促进了风雷学校与安顺学院的友好交流。

接着由两位实习生代表发言,人文学院实习生代表郑烊和苏仁娇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风雷学校所有领导及老师们的深深谢意。表示老师并不像他们想象中那么轻松,并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经历过向往、迷茫、醒悟,才发现老师是责任的代名词。作为一名老师,课堂教学的背后是披星戴月的付出,感受到了教师的无私与伟大,这种精神对他们以后的生活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会中对实习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实习生进行表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成长为未来的优秀老师而继续奋斗。

最后由安顺学院两位院长庄中文、李云根分别在会议上讲话,对风雷学校的领导及指导老师表达了谢意,并对风雷学校领导及教师给与高度评价;对实习生提出下一步的学习安排和期望;并希望下一步能够与风雷学校进行深度合作,很好地将三线精神与乡村教师教育情怀有效结合,从双导师制、联合教研、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交换意见。

(图/文 王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