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院长庄中文,副院长李小红,学院专职副书记钱淑渠,实验室管理人员张汗洁、杨正泽,学院教职工、学生参加了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培训、实验室隐患排查、燃烧扑救演练三个环节。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实验室老师为在座的师生做了消防安全培训。

在实验室隐患排查环节。严格参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和《实验室使用记录》填写完整。但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问题,网络工程实验室的设备老旧,需要及时更新;电教大楼0931的窗户关不上、窗帘已经损坏以及投影仪遥控损坏;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需要搬迁至新实验大楼,方便管理和教学。

在燃烧扑救环节。实验管理老师向现场的师生介绍并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的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进行了实操练习。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一、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准备的非常充分;二、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内容比较全面;三、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效果非常好,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最后提醒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实验安全准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