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赴安顺市西秀高中开展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31日下午,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副院长李小红一行22人(包括在校生代表)赴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教导处主任周瑜和科教处主任曾家林同志及学校的数学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调研包括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问题进行问卷填写。其中,问卷主要围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合理性方面内容。第二阶段:与会的一线数学老师发言。他们首先是对未来即将踏入教师队伍的毕业生列举了一些在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处理教学困难提出了相关建议。对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应当着重培养学生在文本撰写、教案编写、三笔一画和课堂驾驭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加强学生对自身的管理能力、教学基本功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灵活应用;通过综合素养、面试指导和表达能力等方面培养毕业生驾驭课堂能力,为学生毕业后得心应手参加工作做铺垫。其次,专家建议开设信息技术类课程,增加如何面试、如何听课、怎样评课等教学指导。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安顺学院提供优质的教师资源,指导基础教育的强基计划;此外,还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多参与各类活动和比赛,在活动和比赛过程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发展,对今后进入教育行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座谈活动,与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数学老师充分交流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想法。这为我校扎实推进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此次调研座谈会为我院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调研结果对数理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和教育教学有着极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