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五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Camera Roll1651827324968

2022年5月6日14:30,安顺学院数计学院“五老”座谈会于顺理楼2-17会议室召开。原安顺学院教务处杨晓姗处长、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同志、数计学院副院长李小红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文琼老师、数计学院党政办副主任陈玲老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陶从江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数计学院19数本2班、19计算机1、2班、19经统、及20数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加本次大会,此次会议由李小红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文琼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同学提出要求:本次提问的问题需要紧扣“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并做好相关记录;第二项:由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逐次向原杨处长请教问题,主要内容包括:1、毕业班子就业的选择;2、经济统计学专业实习方面答疑;3、“五老”活动曾经的经历分享;4、师范专业学生良好师德师风的培养方法。杨处长表示就业班级的同学应注重自身能力的发展,人的发展上限应该是由“人品+能力+学历”所决定的;实习班级的同学也应遵从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集体实习相对于个体实习更规范有效,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端正态度、谦虚好学、懂礼知礼、多问、多看、多动”的行动指南;师范专业的同学在培养师德师风时注重榜样的力量。

本次座谈大会有序有效的开展,在杨处长的带领下,安顺学院数计学院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准备,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给数计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预备党员 杨丹 预备党员 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