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2年统计建模大赛喜报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喜报!数计学院师生团队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荣获佳绩!

近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公示了获奖名单,数计学院李辉老师指导的史文建、卢尚莹、蒋家南学生团队入围全国赛;数计学院黄守德老师指导的韦学娟、李生连、杨见琴学生团队入围全国赛,张满姣老师指导的赵庭、张露露、陈绍春团队斩获贵州省三等奖。

本次建模大赛的主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目的在于倡导大学生学习统计知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数计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建了具有丰富经验教师组成的团队对参赛同学给予深入指导。经过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比赛取得了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数计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科研反哺教学,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本次比赛过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明真笃实,善学创新”的精神,为学院的明天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文: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