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鲁一昕同学在第六届贵州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创造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2022年(第六届)贵州省师范技能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数计学院王功琪、林妤老师指导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鲁一昕同学获得贵州省的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数学组二等奖,排在地州院校数学组的第一名。

本次师范技能竞赛沿袭历届的竞赛方式,参赛选手在二十个给定的题目中抽签确定最终的参赛题目,在两个半小时做好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PPT,然后抽签确定即席演讲题目,在参赛教室进行即席演讲和十分钟的课堂教学实施。难度相当大,真正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和临场应变能力。

数计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建了具有丰富经验教师和中学教师组成的团队对参赛同学给予深入指导。经过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比赛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奖位次在去年的基础上向前提了一个档次;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扎实的师范技能功底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文/王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