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陈云坤校长为21数本班作“安全屏障 同心构筑”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6日下午,陈云坤校长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作“开学第一课——安全屏障,同心构筑”主题宣讲。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党委书记叶玉莲、专职副书记李勇、班主任老师武慧虹。

宣讲中,陈校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重申了学习的重要性。其次他强调,师范生应在教学技能提升方面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将自己培养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最后他从生命安全、国家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校园安全、诈骗安全五个角度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理论和案例并举,教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以国家利益至上,不得危害国家安全;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平时要有防火意识、防溺水意识,外出安全意识等。

陈云坤校长作为班级导师,今年已第三次亲临数计学院21级数本班,关注、关心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陈校长对同学们的重视与关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校和上进学习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领会、反思相关内容,在学校“转型提质”时期做好每个人的规划,守好自己的安全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陈万超 武慧虹/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