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宣讲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下午,我院组织专题班会对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和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宣讲。宣讲在顺理楼2-10教室进行,参加宣讲会的有副院长钱淑渠教授、教研室主任王功琪副教授、班主任及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新生。

宣讲会上,王功琪主任首先说明宣讲培养方案的必要性、重要性,详细介绍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服务面向、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内容,说明大学四年需要学习哪些知识,掌握哪些技能,如何达到毕业要求,今后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同时介绍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大学生如何在平时的学习中锻炼各项师范技能,以及如何将自己培养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具体经验做法。

最后钱淑渠副院长从本专业基本情况、大学应该怎么干、在校期间大学生该注意哪些事项等方面进行入学教育,如何在大学期间将自己脱颖而出,让学生们从大一就开始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努力方向,并围绕合格师范生标准指导大学生如何锻炼自己各方面专业素质、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能力。

本次专题班会宣讲,使学生深刻了解我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顶层设计、办学思路,使新生们认识到身为一名师范生的责任与义务,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指明了大学规划方向,有了拼搏和奋斗的理想信念。

(文/图王功琪/王之鹏)

指导会5

钱淑渠副院长讲话

指导会

王功琪主任讲话

指导会3

培养方案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