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生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考研学生提供经验和帮助、解决困惑、疏导心理,提升考研信心,为后期的冲刺阶段指点迷津。11月15日下午,数计学院2023届考研师生座谈会在顺理楼21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副院长钱淑渠、公共计算机主任谌兰樱、专职副书记李勇参加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2023届拟考研学生及班主任,会议由考研专员李辉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统计学专业考研代表周梦围绕自己的考研心得阐述了自己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在复习英语中遇到的困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代表王馨博、邵佳丽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为同学们树立了考研信心;计算机专业考研代表黎钟龙提出了计算机类考研中数学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如何克服考研中的困难,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考研复习方法。随后,参会的其他考研学生纷纷发表自己的考研前期经历、存在的困难及后期的打算,会场气氛热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提出愿意帮助同学们一起度过考研最后的冲刺阶段,让同学们释放心理负担,提出改善生活的重要性;副院长钱淑渠围绕如何做好考研最后冲刺进行阐述,他提出,一要坚定信念,不定时给自己打气,圆满完成最后一公里;二要适时调节心理,消除心理焦虑,学会与同学、与考研导师、与学院领导交流;三要抓住重点,精心谋划,抓住现阶段的政治、英语冲刺,再次研究考研真题,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能动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从教育学和心理学角度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使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必要性。李辉博士总结了学生的发言,分析了目前的考研状况,并提出最后的冲刺阶段如何分配时间,也对2023届考研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议最后,数计学院师生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本次会议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这次座谈会,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对我院考研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义非凡。

IMG_20221115_171719

学生代表发言

IMG_20221115_171758

学生代表发言

IMG_20221115_171225

公共计算机主任谌兰樱与学生交流

IMG_20221115_171423

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勇与学生交流

IMG_20221115_173034

党委书记叶玉莲与同学交流

IMG_20221115_173745

副院长钱淑渠与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