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钱淑渠院长为2022数本班做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营造良好的开端,落实校园安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月24日下午,钱淑渠院长为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做“开学第一课”的专题授课。

他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展宏图”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新冠肺炎与传染病预防”“构筑坚强堡垒 守护校园安全”三个方面授课。他强调,大学生应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在外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突破,争取在毕业四年后给学校、父母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要求,大学生在校期间,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时时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遇事认真思考后再做决定,预防上当受骗。做好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止,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

本次班会的开展,强化了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勉励了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成就自我,超越自我。

(文/图 数理学院 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