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组建科研创新人才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调动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推动数理学院(以下简称院)科研平台的建设。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并征求部分教师意见,拟启动我院科研创新人才团队“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Intelligence Computing & Information Processing, ICIP)”的组建工作。

一、ICIP团队总体目标

通过团队成员的定期交流和学术研讨,带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凝聚研究方向,积极探索基本理论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提高团队的“产学研”能力。力争在3年内获批校或省级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等)1项,争取获立厅/省级科研项目1-2项,并为后期申报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

二、ICIP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计算方向(进化优化,免疫优化,粒子群优化,蚁群优化,数学优化等);

(2)信息处理方向(模式识别,图像处理,故障诊断等);

(3)系统建模方向(电力系统调度,物流调度,数据挖掘,数据统计分析等)。

三、ICIP成员基本要求

(1)遵守教师基本道德及学术规范,服从团队管理及相关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团队组织的活动;

(2)正式成为队员后,每年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

感兴趣的教师请于2015年3月20日前如实填写报名表1份交教务科王辉老师处,随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组建5-15人的ICIP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