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内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2-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对学生宿舍、公寓内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内自习和清洁卫生的情况,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好自习时间认真学习、形成良好学风和生活习惯。

四、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保确学生安全。

五、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沟通、处理学生宿舍出现的紧急事项和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宿舍稳定。

六、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宿舍内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对个别重点学生的谈心工作。

七、积极参与并指导学生搞好宿舍、公寓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楼栋和文明寝室。

八、维护学生在宿舍享有的正当权益,听取、反映学生对宿舍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将学生反映的建议报学生公寓管委员会。

九、其他学生服务性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