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数理学院师生到王若飞故居开展学党史暨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何欢     来源:     点击:

学生党员集合出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24日下午,中共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委员会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一行8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参观王若飞故居和故居陈列馆,通过解说员讲解,观看图片,阅读文字说明,查阅档案文献和现代声光影像,了解了王若飞烈士的光辉人生和伟大的历史业绩。1917年,21岁的王若飞留学日本,“五四运动”爆发后,毅然回国。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2年6月加入共产党。1946年4月8日,王若飞乘飞机回延安,因飞机失事于山西不幸遇难,终年50岁,王若飞同志少年投身革命,远涉重洋寻求真理,时刻践行“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誓言,用其一生诠释了对党的坚定信念。

参观王若飞故居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委委员王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誓就是庄严承诺,这次学习再次受到深刻的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的华诞之际,中共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委员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贵州省委、安顺市委的学习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工作安排,数理学院党委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员身份认同感,坚定了初心使命,活动圆满成功。(文/图:数理学院  何欢)


所有党员同志参观王若飞故居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