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5-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搞好关工委工作,根据《安顺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数理学院关工委实际,拟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在上级关工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大学生为主体,以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为抓手,争取各种有利条件的支持,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及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利用政治学习、党组织生活和关工委专门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好关工委各项工作。

2、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关工委体制机制

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关工委学习会议制度、工作制度等机制,完善工作规程,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加强自身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工作研究,促进工作上新台阶。

3、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及时关心学生成长

建立与学生家长定期联系制度,尤其是“问题”学生,充分利用亲情的力量和家长的影响,共同开展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关心困难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尽力帮助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专门关心帮助18周岁以下学生的学习生活,尽力保证他们正常的学习成长。

4、抓住重要节假日、纪念日的时间节点,加强思想教育

充分利用重要节假日、纪念日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建国66周年、“12.9”运动80周年等重大庆祝、纪念活动的契机,配合学校主渠道开展爱国主义、中华美德、法制教育,帮助学生提高法律、道德、文化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活动

适时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反映自身特色的有关项目的创建活动,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水平。

三、保障措施

1、积极依靠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为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2、积极申请一定工作、活动经费,确保各项建设活动顺利开展,为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3、积极依靠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加强同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和争取支持。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关委

                                                2015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