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西秀区二铺中学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根据《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发〔20126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我系党总支拟与西秀区二铺中学开展基层组织共建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我系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现状,以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提高教师专业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活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办教师、学生满意的专业系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目标

发挥基层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基层组织共建活动推进我系党建工作,促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调研,发现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发挥专业优势,将“四帮四促”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领导

  长:赵伶俐 

副组长:庄中文 

  员:钱淑渠  谌兰樱  陶从江  杨芸碧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钱淑渠

四、活动安排

经我系党总支与西秀区二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兴国取得联系,决定共建基层党组织,建立两校(系)党建工作联系制度,并确定本次的基层党建共建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及参与人员

1.  间:2012516日全天

2.  点:西秀区二铺中学

3.参与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

(二)活动内容

1. 为“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党建工作联系点”挂牌。

2.党建工作交流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伶俐介绍我系党建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西秀区二铺中学党组织领导介绍其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最后双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讨论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达到共建目的。

3.党员教师进课堂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课堂听课,学习基层学校教师的教学经验,帮助查摆问题,以促进基层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同时为我系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思路。

5.知识讲座活动

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庄中文作中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讲座;党总支副书记赵伶俐作教师礼仪讲座。

6.调研活动

其他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调研活动。

五、保障措施

本次活动由系基层组织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有序进行,由组长牵头,其他成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本次活动项目。除学院划拨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专项经费外,从系党建经费划拨部分经费作为该项活动的专项经费,保证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中 国 共 产 党 安 顺 学 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总支委员会

                                      一二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