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做好我系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发〔2012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紧密联系我系的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现状,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活力,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以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科研水平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扎实推系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办教师、学生满意的系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任务和要求,是推动我系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快推进我系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主要建设目标为: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科学合理地设置基层党组织,形成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调整人员变动;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加强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党务干部实际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党员联系教师群众制度和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制度。

三是丰富党建活动。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定期开展党内活动,进一步完善“四帮四促”活动及作风建设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22月)

由系党政联席会讨论初步实施方案,通过例会集中学习国发[2012]2号文件、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省市相关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做好全体教职工思想动员工作,明确本年度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努力方向。

(二)部署实施阶段20123-9月)

根据《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发【20126号)文件精神,建立我系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研究主要活动内容:

1、领导小组

  长:赵伶俐

副组长:庄中文 

  员:钱淑渠  谌兰樱      陶从江  田建勇  杨芸碧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钱淑渠。

2、健全组织及完善制度

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一步健全系党总支(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及下属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等组织。进一步完善党总支《党政联席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统战联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制度。

3、主要活动

1)深入乡镇开展基层服务活动。组织系党员教师深入安顺周边的乡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继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促进党建帮扶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对基层管理工作,党员、党费信息库建设工作进行一次深入的调查,开展党建及社会信息化建设调研活动。

3)开展基层学校党建工作调研,对教师专业化建设进行研讨。通过调研,召开专题会,发现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三)总结阶段(201210月)

通过各项调研及活动认真总结我系本年度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及好的做法,形成长期有效的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对活动中的不足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最后将活动总结上报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系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由系基层组织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有序进行,由组长牵头,其他成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本年度活动项目。

2、经费保障。除学院划拨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专项经费外,从系党建经费划拨部分经费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专项经费,保证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中 国 共 产 党 安 顺 学 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总支委员会

一二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