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到西秀区二铺中学开展基层组织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落实《安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发〔20126号)及《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012516日,数计系党总支教工支部一行13人前往西秀区二铺中学开展基层组织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上午10点,“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党建工作联系点”挂牌仪式在二铺中学操场举行。西秀区二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兴国,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伶俐先后讲话。挂牌仪式结束后,我系全体党员教师分数学、语文两组分别随机进课堂听课并结合新课改进行了评课,学习了基层学校教师的教学经验,帮助查摆问题,以促进基层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同时为我系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思路

 下午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二铺中学党员教师全部参加。双方党组织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就新时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服务基层教育教学、促进学风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如何增强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等问题进行讨论。还议定了今后共建的内容。根据基层学校需要,我系党总支表示将借助党建工作联系平台,陆续为二铺中学教师开展新课程教育教学改革、课件制作、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指导等服务活动,达到以共建促发展的目的。

 座谈会后,赵伶俐对二铺中学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礼仪培训,受到各位参培教师的好评。

本次活动,将“四帮四促”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了基层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我系党建工作,促进基础教教学改革,发挥专业优势,,增了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党员教师经过深入基础教育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管理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人之长补己之短,认真反思自身的教学、管理工作,主动适应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充分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在促进基层的建设中彰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

一二年五月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