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数计学院庄中文院长叶玉莲书记率队到龙宫镇炭窑小学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参观文化长廊 参观学生宿舍 参观草编室

参观机器人比赛项目 吴奎校长作介绍 庄中文院长作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数计学院庄中文院长叶玉莲书记到龙宫镇炭窑小学进行乡村振兴基础教育调研,同行人员有数计学院钱淑渠教授、田建勇教授、张汗洁主任、办公室杨勇老师及数计学院创新创业协会负责人牟浩春及龙宫九年制学校金松渔校长。

首先,在炭窑小学吴奎校长的陪同下,庄中文院长、叶玉莲书记、钱淑渠教授、田建勇教授、张汗洁主任、杨勇老师及牟浩春、金松渔校长等一行,参观了炭窑小学的文化长廊、学生宿舍、运动球场、教学楼、教师公寓、草编室、绘画室、书法室及科创社团室。然后,在校长室进行座谈交流,吴奎校长介绍了炭窑小学的教育情怀、教育教学理念、发展思路及教育教学的两个突出特色——草编文化艺术及机器人比赛项目。庄中文院长强调,要以培养热爱家乡、为家乡服务的本土人才作为教育情怀,要以从规范学生的行为准则到认真努力学习为教育教学理念,要以继续做好做强草编文化艺术及机器人比赛项目两个突出特色来发展学校。最后,数计学院和炭窑小学就机器人比赛项目的合作及合作教研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对数计学院为今后的乡村基础教育振兴打开了新的思路和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 数计学院办公室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