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描绘了一幅清晰蓝图,为农民规划了更加美好的前景。2021年12月16日,数计学院院长庄中文率队到普定县鸡场坡镇罗东村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联合安顺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把我院拟申报课题“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之智慧农业研究”落地。

本次活动,我院乡村振兴课题研究组成员4名到普定县鸡场坡镇罗东村肉兔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养殖场的基本情况,知晓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为乡村振兴谋求新发展。

下步,我院乡村振兴课题组将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开局当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胸怀凌云志,敢为天下先”的干劲,主动担当,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抓在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我院计算机专业教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