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驻村党员风采(数理学院 王东)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东,男,布依族,系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学院教师,2000年7月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现贵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年12月取得厦门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2015年5月-2021年7月任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公共教学科科长,2021年7月至今任安顺学院数理学院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科长。2002年入职安顺学院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带队)”等。

2021年5月,经安顺学院派遣至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驻村。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他服从工作安排,全力配合村支两委做好各项工作。按照七眼桥镇的工作安排,包保了11户脱贫户42人,为帮助包保对象巩固脱贫成果,他经常深入村民家中与他们交谈,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乡村振兴的政策、村规民约、环境整治的“四清两改四严禁”等;根据七眼桥镇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安排,每周二、周五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开展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山林防火等,带领村民打扫房屋周围卫生;经常到田间看望种植户的蔬菜并积极与学校食堂联系,协助村民将种植的蔬菜配送给食堂,让师生吃到绿色新鲜蔬菜;认真指导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发展,处处展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拍脏不怕累的精神,工作得到村支两委和村民一致好评。

到包保对象家中核实经济收入 到易地搬迁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

参加山林防火 与种植户商谈为学校食堂配送蔬菜事宜

打扫村道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