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数计学院“传承文化,喜迎端午”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纪念先贤,弘扬端午爱国爱民爱家文化,提升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对传统文化认识,2022年6月2日9:00,由数计学院工会主办,数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传承文化,喜迎端午”系列活动于顺理楼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数计学院学生会准备好包粽子的食材,其中包括购置糯米、肉类、红枣等。其次,分配好本次活动的相关工作事宜,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最后,通知各个班级来参加本次端午节活动。第二阶段:早上9:00,数计学院端午节活动举行了开幕式,特邀数计学院书记叶玉莲、副院长李小红、学生科科长金文琼、团总支副书记林妤出席开幕式。主持人以诙谐幽默的基调向到场的领导和班级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同时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主旨,最后,叶玉莲书记宣布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始。第三阶段:首先,由没课的班级进行包粽子,其他班级依次错峰进行。在此期间,大家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粽子陆陆续续出炉。第四阶段:粽子制作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将粽子煮熟,待粽子煮熟之后,将粽子分发给班级老师和同学。第五阶段:当所以班级包完粽子之后,有学生会成员清扫会场垃圾,清点相关物资和归还相关物品,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感受颇深,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数计学院学子的凝聚力,对今后数计学院的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宣传部 肖彦淋 管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