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安顺学院数计学院学子参加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数计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小组实践团于2022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11日,前往安顺市镇宁县募役乡泡桐村开展专项实践活动。在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中,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小组通过关爱留守儿童问卷调查、入户访谈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手牵手活动(歌声的魅力、温馨的画面、给远在他方的父母的一封信等)、筹集物资为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陪伴留守儿童走过他们的求学路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关注他们的身心成长。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持着为社会服务,能够真真正正的帮助到这群可爱的孩子,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践行我们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勇敢担当,从老一辈人中接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