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寝室室长会议简讯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9月22日,数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寝室室长会议。我院副书记李勇,学生科科长金文琼及各寝室室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金文琼科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勇副书记向全体室长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校园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他指出,要继续坚持“今日校园”健康打卡,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共同建设平安校园。他对宿舍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二是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室友行程排查监控工作、配合学校做好检测工作,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一位室友,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校园疫情的底线;三是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及时反馈寝室同学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室友间互相关爱,互相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及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寝室长要带头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对我院强化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形成大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会议使各位寝室长更加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防疫工作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网格化防疫管理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图文/陈绍武、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