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主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221013085457

为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履职意识,统筹开展安排学生工作,提升学生会成员策划、举办活动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会活动质量。10月12日晚上,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召开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李勇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林妤老师及学生会成员。本次会议由数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发猛同学主持。

首先,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分享了他们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与经验。

随后,团总支副书记林妤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生会的宗旨和职能,提出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性和先进性,不断强化自身思想、谨言慎行。她倡议,全体学生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责任,有作为有担当,不畏艰难,努力创新,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

听了同学们发言之后,李勇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成效,尤其对疫情期间同学们贯彻执行学校防疫政策的优秀表现给予表扬。并就“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个人与集体关系、同学之间关系”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勉励同学们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不提倡只学习或唯工作论,要学会平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并对学生会成员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祝愿。

随后,李勇副书记就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大家进行主题培训。

他从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和活动打磨三个方面讲解了该如何举办一个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他以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以鲜活的案例,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增强创新合作精神,为打造高人气的组织形象而共同努力。他建议大家要注重前期的活动方案策划,尽量多做几套方案、提前做好规划;同时,活动结束后的思考和总结是提升活动质量的关键。

会议期间李勇副书记还耐心地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防疫与安全等相关问题。面对复杂的疫情,他提醒同学们在做好疫情个人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通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图/文 陈万超/陈绍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