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为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一、二班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22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为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一班和二班上思政课。此次授课既是“开学第一课”,又是“收心课”,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染病防护指南,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叶书记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展宏图”为主题,首先对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进行深入讲解。她提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和国家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校积极融入科教兴国战略,推动安顺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也是全体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其次,她围绕校园新冠肺炎与传染病预防告知大家要警惕春季可能存在的新冠和其他传染病叠加风险,认真学习防护指南,做好预防各类突发传染病的准备。

接着,她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尤其是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和警惕校园贷。她希望同学们深植安全法治意识,主动参与营造安全法治氛围,提高自身依法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为创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叶书记要求同学们收回散漫的玩心,召回学习的悉心,带回假期的开心;驳回慵懒的随心,找回认真的静心,请回书香的甜心;要回昔日的用心,夺回贪睡的宽心,重回新学期的雄心!(图/文吴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