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数理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4日下午,继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推进会之后,我院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等参加。

会议开始,钱淑渠副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两个内容: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谌兰樱主任传达《关于加强贵州省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李勇副书记通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钱淑渠同志传达“安顺学院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精神。

最后,院党委书记叶玉莲同志讲话,她提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高校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教师们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宣讲、转化运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认同。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树牢正面舆论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把握文化改革方向,凝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合力。她要求,今年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各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政治敏锐性,抓早抓小,主动出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