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理学院实习带队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实习带队指导教师(由数理学院委派的),负责学生校外实习日常管理指导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第一条 实习带队教师必须是责任心强,热爱、关心学生;熟悉学校相关部门和处室相关管理制度,熟悉实习计划方案和实习要求。

第二条 负责学生实习的日常管理、安全工作(实习安全直接责任人)、思想教育等工作,主动与实习单位沟通,全程跟进学生的校外实习管理工作,解决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第三条 在学生出发前,带队指导教师必须配合学校、学院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向学生认真讲解实习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做好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

第四条 在学生往返实习单位与学校途中,带队教师必须跟随管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第五条 实习期间,带队指导教师原则上要求到实习学校实地考察指导3次以上,主要进行听课、与实习生座谈,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实习表现,并针对性进行指导。 

第六条 实习结束后,带队指导教师要及时作出总结,收集相关资料,向学院汇报。 

第七条 若实习带队教师兼任实习指导教师,同时要履行实习指导教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