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实习实践示范基地何仕凯校长受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下午,我校实习实践示范基地—龙宫九年制学校校长何仕凯高级教师受邀为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作“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专题讲座,讲座在博学楼0B41教室举行,参会的有2019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

何校长从教师应该具有的独特魅力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开始,对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的道德素养、专业素养、人文素养、信息素养、创新素养、艺术素养、健康素养等八个方面逐一进行解读。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告诫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专业知识和师范技能,为今后的合格教师做准备。讲座中,他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结束时,他以心灵语录“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勉励我院学生加强自身修养,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得我院师范生对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有了深入理解,活动中与师生的广泛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增强了彼此的信任,呈现了我院与实践基地的协同育人功能,为师范生的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IMG_20220517_143251

IMG_20220517_154120

(图/文 数计学院 黄宝勤)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