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数计学院举行师范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计学院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特邀数计学院特聘数学教师、安顺市市级名师工作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廖兴坤老师,对数计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成长”的师范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计学院庄中文院长主持。

报告前,庄中文院长为廖兴坤老师颁发特聘数学教师聘任证书。

报告中,廖老师首先从骨干教师、市级名师、省级名师、国家级名师、特级教师等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层次报告了县(区)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其次从教学案例、教学日记、教学论文、教学成果报告等几种校本研修成果形式,介绍教师应该如何进行校本研修。最后针对师范生在校学习方面,提出了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及专业技能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和培养阅读写作习惯的建议。勉励师范生要努力学习,为今后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数计学院教务科黄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