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数计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下午,我院特聘数学教师桂杰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步入职场三年后,再看大学生活”。报告会由庄中文院长主持。

5bf29adf6e62c4dd98ab7042883f41e

报告会上,桂杰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及长时间坚持不懈努力与顽强拼搏奋斗的创业史,得出了“阶层跃升难,难于上青天”、父母所处的社会阶层将是绝大部分人的天花板(原生家庭学说)等的感悟。其次桂杰老师对我院学生提出以下建议:1.选定赛道,晚不得。告诫学生们要珍惜把握住时间,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要等毕业了才来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把握住机会提升自己;2.把握规律,错不得。职场中没有“失败是成功之母”,现实是很残酷的。失败就是失败,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和积累经验,为下一次从头再来打下基础少走弯路;3.动心忍性,急不得。当今社会,太多人过于急功近利,反而事与愿违。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忍住自己的性子,做任何事都要先考虑一下可能带来的结果是什么,是好还是坏。最后桂杰老师总结出人生成功公式:目标——能力——坚忍。在创业这条道路上,需要的是执着、冷静、一股全局观念、一份充足的准备。

通过本次报告会,对数计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如何更好地规划目标、如何更好地通过学习提升能力以及如何更好地创新创业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

(图/文 数计学院办公室行政助理郭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