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221018111824

QQ图片20221018151326

为了加强我院与实训基地联系,发挥高校服务基层的职能,受山京畜牧学校之邀,10月17日,我院组织教师赴山京畜牧学校开展送教活动。我院副院长钱淑渠教授、副书记李勇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研室王功琪主任、教务科王东科长、教务科黄宝勤副科长、学生科金文琼科长、经济统计学专业教研室吴永武主任、王艳丽老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李勇教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课,李教授聚焦小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用鲜活的事例,贴近学生实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为学生开启健康心理之旅。李教授还结合小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引导小学生正确认识记忆现象,养成科学记忆习惯。李教授的讲解丰富有趣,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接着,我院金文琼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一节精彩示范课:三位数乘以两位数。金老师精彩的导入和严密的逻辑讲解,引导学生掌握三位数乘以两位数运算法则,获得同行和学生们一致好评。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是我院重视与实训基地活动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服务基层一线学校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既强化了我院教师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又加强了我院与基层实训基地的联系,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一线教育情况。

据悉,我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活动常态化。(图、文/金文琼、王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