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专家引领助成长·深思笃行促提升——我院举办智能调度优化与决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聚焦“四新”服务“四化”,找准二级学院工作的着力点,围绕推动工业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院2023年7月19日-20日在安顺学院数理学院举办“智能调度优化与决策”国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立宁教授(省级人才)、国防科技大学王锐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鲍翊平、石建迈教授。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智能优化调度与决策研究前沿、计算机大数据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和研讨。

学科专业建设研讨

研讨会期间,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做题为《从评审者的角度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报告,他详细讲解了《申报原则》,从积极大胆申报、认真精心准备、注重学术创新、体现专业素质、重基础兼应用五大方面报告了申请书撰写中应注意的重点内容。王锐研究员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报告,他以自己已获得批准立项的申请书为例,详细讲解了申报书各个环节及申报经验。邢立宁教授、石建迈教授、龚文引教授、鲍翊平教授分别围绕地方学校如何做好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研讨会上还达成了多项合作培养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等意向。

本次研讨会推动安顺学院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的长期发展和广泛合作,提升安顺学院师生在人工智能交叉方向的研究能力。

王凌教授作报告

王锐研究员作报告

合影留恋


(图/文 数理学院办公室杨勇)